本會組團參訪高美館皆川明特展

2022年12月21日

       本會與台新金控共同組團於本(111)年12月21日下午前往高雄美術館參觀日本設計大師皆川明特展,一行90餘人由吳東亮理事長及高國倫副理事長領隊。首先參觀享譽全球的日本設計大師皆川明(Akira Minagawa)特展。皆川明設計師觀察入微,創造了602款不同布料、顏色,運用在日常生活用品中,他的作品蘊含情感,透過人與物的連結,融入生活的記憶,交疊成為獨樹一格的創作,引人入勝。本次展出除了其創辦品牌「minä perhonen」的經典布料、時裝、家飾等作品外,還有皆川明設計師的插畫手稿、設計原稿、錄像及文獻檔案等展品。以往皆川明作品都只在日本展出,這次首度移展海外,台灣觀眾能從中一探設計大師以及團隊的創作精髓和內涵。
       接著參觀元宇宙劇場,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透過藝術與科技,突破傳統線性敘事框架與視覺感官的界線,以虛擬實境與沉境式、互動式的展演,轉變傳統「說故事」的再現形式,創造出「活在故事中」的體驗。這是黃心健首次在台灣舉辦之大型回顧展,包括「沙中房間」、「登月」、「高空」、「輪迴」與「失身記」等,展覽融合互動、表演、程式運算、影像裝置等新媒體跨領域製作,結合料理、舞蹈與VR體驗、3D掃描雕塑,除了感官體驗之外,更引領觀眾進入深邃的意識之旅。
最後參訪團員於高美館「抱一茶屋」享用下午茶,互動熱絡,咸感獲益良多,滿載而歸。圓滿結束半天之參訪行程。

 


 

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