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4屆第2次會員大會

2015年07月08日

     104年7月8日上午本會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第24屆第2次會員大會,由林理事長主持,恭邀 吳副總統致詞及立法院王院長金平發表演講,會員出席踴躍,計有600餘人參加。

     林理事長致詞時,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提出看法與對政府的建議,包括持續爭取加入區域經貿整合、健全財政、彈性工時、電價與電力供應、新台幣適度貶值、青年政 策及彈性房地產稅制規劃等七大議題。

     吳副總統致詞除肯定本會對經濟發展的貢獻外,並指出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,維持兩岸「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」的現狀,在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基礎上改善兩 岸關係,兩岸朝永續和平方向發展。近年來兩岸交流日益頻密,對我國觀光事業貢獻很大,期許本會持續為國家經濟做出貢獻,提供建言;吳副總統並頒贈感謝獎座 予熱心協助推動會務之本會理監事及會員。接著,王院長以「我國財政的問題」為題發表演講,說明我國國債、潛藏性負債、中央與地方財政收支情形,另強調台灣 經濟體質佳,與希臘不同,不會步入後塵。王院長演講內容精闢,與會會員代表咸感獲益。

     理事會工作報告及監事會財務報告,由林理事長主持,並分別由范秘書長良棟及監事會高召集人志尚提出報告。大會提案討論由林理事長主持,通過本會103年度工 作報告與收支決算、監事會審核意見書、會計師查核報告及104年度工作計畫綱要與收支預算等4案。

回列表